金投网

瑞声科技给予买入评级

  瑞声科技(02018)   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增长32%和29%   16 年第三季度公司录得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长32%和29%,主要由声学产品升级和非声学业务收入贡献带动,其中净利润增速超出我们和市场的预期。三季度的毛利率环比和同比分别略微改善至41.8%。前三季度来看,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录得24%和17%的增长,其中声学业务和非声学业务分别录得30%和34%的增长,而非声学的收入占比已经达到了38%。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客户收入同比增长57%,占比继续提升已超过40%。前三季度集团毛利率为41.4%,相比去年略有0.1 个百分点的下降。净利润率有1.5 个百分点下降至25.1%。   声学业务营收环比增长25%   声学业务第三季度录得环比25%的增长,主要受益于声学产品升级。展望明年,我们认为随着新一代iPhone7 采用声学防水后,将带动更多国内安卓旗舰手机的广泛应用,同时Speakerbox 在国内的升级将继续带动公司整体声学业务的增长,我们预计2017 年声学业务有望继续保持双位数的增长。   非声学三季度录得环比强劲增长   公司在第三季度非声学业务录得环比63%的增长,单季度收入占比达到45%。我们预计随着RF Mechanical业务通过今年一年的客户拓展和顺利试水,明年将进一步发力,成为最主要的增长驱动力,而毛利率水平有望在规模化后达到公司的平均水平。另外公司在3D 玻璃的进展顺利且有信心在3D 玻璃开始应用时拿到一定的市场份额,目前已经有小批量的生产。   乐视为潜在的风险   乐视作为公司RF Mechanical 的主力客户,同时也是其声学业务主要供应商,之前乐视曝出的现金流危机引发市场对于公司来自乐视应收账款的担忧和未来的合作前景。公司表示大部分和乐视的项目已完成,且明年将有更多新国内客户进入RF Mechanical,从而降低单一乐视客户所带来的负面影响。预计后续和乐视合作将会采用更谨慎的原则,保证现金回收为重。   调整目标价至82 港元 买入评级   第四季度是传统的销售旺季,我们预计四季度业绩将录得环比双位数增长,我们对RF Mechanical 业务未来发展前景更为乐观,同时光学业务将在明年开始明显加快收入贡献,因此我们把公司16/17/18 营收分别提升了3%/9%/8%。但考虑到乐视潜在风险、市场对iPhone 销量下滑担忧和Trump 上台后可能推出的制造业回归美国的潜在政策风险,将对公司获取更高估值造成一定打压,因此我们调整公司未来12 个月目标价格至82 港元,为2017 年每股预测收益21 倍市盈率,较目前价格有20%的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重要风险   1)国内升级的声学解决方案渗透速度低于预期2)全球智能机增速放缓高于预期3)触控马达使用率低于预期4)新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免责声明 金投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金投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代码 名称 最新价(港元) 涨幅
00075 渝太地产 0.44 61.11
00164 中国宝力科技 1.1 46.67
08161 医汇集团 0.43 43.33
08316 柏荣集团控股 1.5 36.36
08166 中国农业生态 0.05 35.14

港股频道HKSTOCK.CNGOLD.ORG